解语花下

[新年系列一]二十三,糖瓜粘

半au,全cp向,ooc注意,bug注意


之慈祥的肖指导


家里有个小朋友的好处就是会有人掰着手指头数天数等过年,连带着长辈也对过了多少次的年多了一分期待。

但是有一群小朋友掰着手指头等过年可就不怎么美妙了,教练们凑在一起瞧着徒弟们欢天喜地等着过年的傻样一脸嫌弃,都是当过世界冠军和即将当世界冠军的人了,一天天就知道乐,这都是谁惯出来的毛病,不就是过个年一个个乐得快上天了。

马俊峰摸摸下巴:“似乎是咱们惯出来的。”

“……”教练组难得陷入诡异的沉默。

肖战发现方博看过来:“小兔崽子一眼看不到就偷懒。”

秦志戬毫不犹豫的拆穿肖战其实很享受这种被依赖的感觉:“先把你嘴角收收,都裂东京去了。”

肖战:“我要是能裂到东京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上更好。”

秦志戬:“就你这凶神恶煞的形象把其他国家的选手都吓回去铜牌咱们都能带回来。”

肖战:“我多慈祥!”

似乎一下子不小心找到了队员们对自己认知不准确的根源。

训练场那边方博捡球的时候先发现了教练组的不对,他戳戳隔壁球台的许昕:“你看那边教练们。”

许昕默默的望了一会儿:“……我没戴眼镜。”

方博:“教练们气氛特别诡异。”

许昕:“小博儿你这个时候千万别乱说话往枪口上撞。”

方博:“你博哥我是这样的人么。唉?肖指看我了!卧槽秦指也看我了!卧槽卧槽肖指笑的那么开心肯定没好事!马上就过年了我有点方。”

许昕揉揉惊慌失措的小仓鼠:“秦指也近视,这么远看不见你,他们就是随便聊聊。”

方博:“真的?”

许昕:“我看人没错。”

方博:“你不是没戴眼镜看不见吗。”

方博球台另一边的大番满是冷漠:博哥我看的见,你和我说啊。


转眼就到了腊月二十三,祭灶王,吃糖瓜,对于一帮新社会下的大老爷们来说灶王没啥可祭的,对于特别能吃苦做到前四个字的国胖队员来说糖瓜却是要吃一吃的,今年难得一群人聚在一起。

马龙和张继科咬着咬着耳朵,突然想起来:“今天小年,应该吃饺子吧。”

许昕:“我记得我家那边都是二十四过小年。”

小胖:“似乎北方一般都是二十三,南方二十四。”

方博:“这个我知道,孔令轩原来念叨过,官三民四王八二十五。”

许昕:“怪不得你过二十五。”

方博:“我这叫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周雨搂着圆乎乎的小胖:“行啊,方博,你还有嫁出去的觉悟呢。”

方博一脸深沉:“你不懂,这是攻对于受的宠溺。”

张继科:“得了吧,也不知道谁买了一个宣传喷了弱受变强攻的香水。”

方博:“我要告他虚假宣传!”

许昕把方博圈到怀里:“好好跟你蟒爷走,有肉吃。”

方博:“我要吃锅包肉。”

马龙:“今天还是大寒,我记得哪是要喝羊肉汤的。”

张继科:“今天应该吃饺子,龙我带你吃三鲜馅的。”

小胖:“吃汤圆!上次雨哥带我去的一家店汤圆可好吃了。”

许昕:“那家店不卖锅包肉。”

马龙:“最近尿检频率挺高的,外面吃太危险。”

最后经过一阵鸡飞狗跳的“友好”协商,几人达成高度一致意见:吃火锅!

陈玘带着六个人回他和邱贻可的家突然有了一种小时候被叫陈司令的感觉,啧,一群熊孩子。还好今天邱总买了涮火锅的材料,要不不然国家队的主力选手们今天得饿死的新闻传出去多丢胖球的脸。

胖球大神:看看你们身上那堆肉,饿半个月准还能活蹦乱跳。

一群人形成了良好的分工合作,肖战主厨,伦敦买菜小分队还有许昕张继科打下手,秦志戬和马龙王皓在一边聊天,方博和周雨招猫逗狗,小胖的任务最为重大,他需要看着两个招猫逗狗的哥哥别给做饭的捣乱。

小胖:我承受了太多我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生命之重。

肖战和颜悦色的嘱咐着张继科和许昕,把俩人吓得够呛,张继科:我觉得我可能遇见了假的肖指导。

虽然肖指平时也像小蜜蜂一样在队员身边苦口婆心的说一大堆,但是突然转换成这种慈祥的老母亲模式总让人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有无数个一万米在招手。

肖战看着“乖巧”的徒儿们,心里颇为满意,我多慈祥。

火锅也没有什么特别要准备的,肖战准备的差不多之后看时间还早:“你们吃糖瓜么?”

秦志戬:“我要你去年买的那种。”

肖战:“行,小博儿你跟我一起去,道哥都该被你撸秃噜毛了。”

方博恋恋不舍的放下洗的白乎乎香喷喷的小白狗,乖乖的跟着肖战出门了。

小胖总算松了一口气,不过去年二十三不是一起过的肖指为什么单给秦指买糖?

周雨把tiger糊到小胖脸上,凑近他的耳边轻声道:“指导们不玩这个。”

小胖看着面色如常笑眯眯的周雨:“小雨真聪明。”

张继科发现肖战的钱包还在桌子上,方博在宿舍过来的自然也不能装钱:“他俩没拿钱。”

小胖:“没事,这年头咱们公寓门口卖栗子的大爷都能微信支付了。”

许昕:“方博有时候会忘拿钱,我在他每件外套的口袋里都塞了一百块钱,买糖应该够了。”

时间瞬间到了四个小时之后,许昕瘫在沙发上:“爹啊,肖指和方博这么久还不回来你说的那家卖糖瓜的地不是在香河吧。”

秦志戬紧紧握着手机:“就算是堵车他俩走个来回都能顺便吃个鸡蛋灌饼。”

小胖:“这个鸡蛋灌饼,应该不是我想的那个鸡蛋灌饼吧。”

秦志戬:“鸡蛋灌饼还有几种?”

马龙:“别急,可能是路上堵车了。”

邱贻可接到一个电话之后,突然笑到炸裂。马龙担忧的看着被附身了似得邱贻可:“继科,你的玉能辟邪么?”

陈玘一脚踹过去:“你他妈发癔症了。”

邱贻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玘子龙仔收拾东西我带你们去看个好玩的。”

马龙皱着眉头:“玘哥,要不还是送医院吧。”

陈玘点点头:“我左你右,咱们两面包抄把他打晕带走。”

邱贻可:“你们两个,糊涂!”

秦志戬:“小邱,怎么回事?”

邱贻可挠挠头:“也没啥子,就是肖指被当成拐卖人口的和我侄儿在交警队压着呢。”

众人瞬间觉得信息量有点大,马龙:“肖指……拐卖人口?和大博儿?为什么他们在交警队压着?”

邱贻可:“肖指不是没带钱,侄儿就在下车之前在兜里掏钱被交警误以为是黑车,他们不知道怎么解释的交警以为肖指拐卖了侄儿,又没证据,就在交警队先压着。”

小胖:“肖指和博哥的照片网上一搜不就有了么。”

秦志戬:“这师徒俩一个毛病,死要面子活受罪。我和你们一起。”

等四人出门后,许昕叹了口气:“这交警什么眼神,方博那一脸褶子看着都四十了还能被拐卖?”

张继科:“也许是看着他太傻了当成拐卖的劳工。”

周雨:“肖指怎么会被当成拐卖人口的?”

小胖望天:“可能是因为太慈祥了吧。”

end

急着等92line双打,这篇有点零散日后再改,今天开始就正式过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w

   
评论(40)
热度(2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徒弟名叫蹦葫芦把儿
六徒弟名叫把儿葫芦蹦
© 解语花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