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花下

[新年系列之八]大年三十熬一宿

半au,全员cp向,bug/ooc注意

大年三十,传统就是要吃饺子,守岁。

当然,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吃饺子,还有吃汤圆、春卷、年糕、火锅等等,在听到嘈杂的声音里还夹杂着奇怪的声音,你说披萨也就算了,仰望星空是几个意思?

刘国梁觉得自己脑门上的青筋直蹦:“食堂师父放假了,今天的饭全员参与,你们还有什么意见?”

队员们表示饺子挺好的,开玩笑,自从吴指导退役之后,队里会做饭的只剩下肖指导和八一队过来看他家的小团子们的王团子,其余人等厨艺都是本味派的,尽可能争取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换个描述方式就是顶多把东西剁吧剁吧扔锅里的水平。

王皓也在认真的烦恼:小胖都喂成这样了,小雨还喂不胖这可怎么办哟。

由于人数众多,经教练组商议之后决定分教练组包饺子,那些混吃的退役队员跟着自己之前的教练,愿意带自己省队队员一起包也可以。

肖战在好几次转身装上跟在他后面的秦志戬之后终于爆发:“我说老秦头,你不老实带你徒弟们包饺子跟我屁股后面转悠啥子。”

秦志戬:“你这亮。”

肖战:“滚滚滚。你去找几个硬币洗干净,一会儿包饺子里。好好消毒别把孩子们吃拉肚子。”
打发走秦志戬的肖战发现不仅秦志戬在自己身边转,秦门其他人也和肖门几乎融为一体,张继科和马龙年复一年辣眼睛,嗯,今年小博儿表现不错,跟着崔庆磊怎么也比许昕强,等会儿!张超你他妈离我大闺女,呸!大儿子远点!

肖战:“张黑狗!”

张继科拍拍手上的面粉:“怎么了,爹?”

肖战指着郝帅和张超:“你怎么当弟弟的,连你哥都看不好!”

张继科顺着看过去,哦,大师姐,呸,大师兄和张超在一起了,嗯?他们怎么在一起了?嗯?为什么我哥搞对象也赖我?当年方博和许昕在一起赖我引狼入室也就算了,现在怎么连当哥的事都怪我?这俩人一看就是联赛的时候搞上的,这事不应该问方博么?

张继科生动形象的诠释了黑人问号和黄种人的适配性,肖战恨铁不成钢道:“就你弟那傻样连自己都丢了,还指望他你是不是傻?”

张继科:虽然觉得很有道理但是还是感觉哪里不太对。

肖战看张继科一脸懵,没好气的把他轰走,我这么聪明的人怎么生了这么一堆傻儿子,还血性,瞅瞅这呆了吧唧的样,真不让人省心:“邱贻可陈玘!你俩滚屋亲去!”

张继科羡慕的看着两个师兄,啥时候龙仔也在外面给我这么亲哟。

马龙嗤笑:“你要是敢当众亲我,玘哥立刻表现他有多爱你。”

方博:“为啥继科亲龙队玘哥会爱继科?”

许昕:“小傻子,打是亲骂是爱。”

崔庆磊:“你们俩看来非常恩爱。”

方博鼓鼓脸:“谁要和他恩爱。”

崔庆磊笑笑没说话,小两口感情真不错。

饺子很快就在兵荒马乱之间包完了,许昕趁众人不注意在一个有硬币的饺子上做了个记号,都说新年吃到带硬币的饺子好运,新的一年可得让那个小傻子有个好运气,多拿几个冠军。

等饺子端上桌之后,许昕一脸希冀的看着方博把饺子放在嘴里,果然吐出来一枚硬币,小博新年运气肯定得好。

然而有这种想法的不止许昕一个人,方博在众目睽睽之下吐出来一枚又一枚的硬币,空气中洋溢着难以言喻的尴尬。

邱贻可表示我给我侄儿包个硬币怎么了,有问题么?

陈玘:我明明给博儿和龙仔一人包了一个的,龙仔怎么还没吃出来?

肖战:我给徒弟包个硬币咋了?我就愿意给我徒弟做个弊了咋地?

张继科:我就是随便包包,一点都不是故意给方博包的。

张超:方博这小孩人好也努力,这么多年都看着他长大的,我和郝帅一人给他包一个,新的一年大吉大利。

闫安/大番:给博哥包个带钱的饺子,新的一年能早点起床,心愿还是质朴实在点好。

……

马龙:我刚给大博儿包的做的什么记号来着?怎么这么多都像是带记号的,算了,都给大博儿放碗里吧。

秦志戬:我什么时候拿来这么多硬币的?

end

新的一年,祝大家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多赚小钱钱,鸡年大吉吧✧*。٩(ˊωˋ*)و✧*。

   
评论(73)
热度(3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徒弟名叫蹦葫芦把儿
六徒弟名叫把儿葫芦蹦
© 解语花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