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花下

【三狗/大宇治水】小蝌蚪找爸爸

灵感来源百度好奇夜大锁和合文俊的一个节目,是父子,我又喜欢玩伦理哏烂梗

大宇治水有感情戏,但不完全有

偏向三狗以及孙天宇的男子高中生日常

ooc有

不要上升真人

全文9580字,请谨慎观看

一年一度戏剧大赛的赛程即使再紧,也拦不住一群人想要摸鱼的心,要不然怎么会产生谁杀死了周日这种节目。只要能够不写稿,就算是看狗打架都津津有味。

刚因节目打了一架的三狗:说真的朋友们一点都没觉得你们在隐喻。

这时候不知道是谁突然在只属于演员们的大群发了一条链接并配上文字:惊!我节目组两男竟然在公开场合做出这种事。

大家心知肚明,起这种劲爆标题党的,里面内容绝对普通,就他们这帮人谁还不知道谁,公开场合跟对象亲嘴都能找个坑把自己埋进去悄悄美三天。但是手还是很诚实的点了进去,收集素材,收集素材嘛。

点进去不出所料,不过是大锁和合文俊扮父子演节目,干他们喜剧这行的,两个男人扮父子实在太稀松平常了,扮母女都不少。

这并不妨碍一群人吃瓜摸鱼的心,有鱼堪摸直须摸,莫待deadline空伤心。没有摸鱼的创作是不完整的,就是没想到大锁和合文俊竟然有这么一段香火情。

宋木子在一群人装作友邦惊诧了一会儿说道:难道你们不知道么?!大锁跟合文俊他俩并不是亲生的父子关系!

一群人纷纷刷屏震惊、怎么会这样和绿了绿了以示尊敬,中间还有合文俊发的两把刀大有你尽管胡说八道但是老子要是听了不满意就弄死你的架势。

宋木子只好遗憾地收起了自己狗血家庭伦理大戏,主要他余光扫到了合文俊正在外卖搜索脱毛蜡纸并询问商家要是撕胡子买多大容量的。

宋木子:这事说来话长,还要从合文俊遥远的高中生活说起。

合文俊他爸是一个非常有钱且成功的商人,有一次他和兄弟们在打台球的时候,碰到了正在这勤工俭学且年满18周岁的大学生大锁,大锁是从东北来到北京读大学的,因为实在是太穷了交不起学费,所以面对合文俊父亲的包养合同大锁同意了。

李栋:为什么合文俊的高中生活要强调大锁是年满18周岁的大学生?

宋木子:这不是为了过审么

李飞:你就这么光明正大地剽窃蓝宇的开头人家版权方会不会告我们

宋木子:我们这么糊人家要是告我们不正好给我们增加热度了,到时候道歉就行了,我们又不是死不认账

李飞:总感觉你在隐喻什么

大锁:我有这么穷吗?我都这么穷了为什么不办助学贷款!

宋木子:那不重要!合文俊的父亲是一个很花心的人,所以只是包养一个男大学生而已,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合文俊:弄死他!我们家没有这种有钱的败类!

宋木子:你这逆子,竟敢弑父!

大锁:弄死他!

孙天宇:弄死他!

宋木子:咦孙天宇你跟着凑什么热闹,不管了故事继续往下走。

虽然他们签了包养合同,但是大锁还是过不去自己心里那关,合父见他不懂事,自己也懒得在这么一个不听话的小东西上多下功夫,找来了别的情人与自己共度春宵,而那份包养合同也随之束之高阁,甚至从来没有给大锁打过钱,贫穷的大学生大锁选择了学校的助学贷款,同时在各个地方打着零工。

天有不测风云,合文俊的父亲死于某次意外车祸,只留下了弱小无辜的未成年合文俊以及大额财产,以及对于财产虎视眈眈地试图通过拿到合文俊监护权然后得到那些财产的亲戚们。只要拿到监护权,再稍微给合文俊制造个小小的意外,让合文俊也去世,那财产就全是自己的了。

李飞:我有一个疑问,这个去世指的是真的死了还是那个去势?就安德烈那种。

合文俊觉得下身一紧。

宋木子:这个时候就不要玩谐音梗了,扣钱的。虽然我们已经远离了那个扣钱的双标公司。

李飞:我跟你们说李诞和王建国他俩绝对有事

宋木子:别跑题,我们又打不过他俩,拿到这种把柄也不能要挟导师。 

合文俊决定给自己找一个监护人,钱不钱的放一边,他实在受不住那群亲戚天天在他面前装孙子了,此刻的他仿佛一个四世同堂命不久矣耄耋老人,人人都在觊觎(他爹的)遗产。而且那群人一个个演技拙劣令人发指,好歹提到他爹死的时候把嘴角往下压一压,非常想送到表演培训班改造一番。自己将来一定要当一个优秀的演员,和家里这些亲戚划清界限。

最好还是喜剧演员,喜剧多有意思。

也不是没人想绕过合文俊直接撕财产的,就是庄家通吃和大家拿钱的区别,好在合父生前大概意识到自己作孽过多,安排了几个一米九的肌肉壮汉在暗中保护儿子,说白了就是接合文俊上下学。合文俊也不是没有抗议过,他穿着校服在前面走后面跟着几个通天壮汉那个场景实在太美丽,可惜他爸的保镖人更壮数更多,他几次小小的反抗都被无情镇压。合文俊嫌丢人,学校的同学们谁上下学有这个架势,万一排挤自己怎么办,天天带着几个保镖偷偷摸摸地在没什么人经过的小路上走。于是学校产生了合文俊其实是当地黑社会的老大的传言,学校里除了他的两个死党李飞和宋木子根本没人敢和他一起玩。

曾经被他嫌弃不已的保镖现在成了他保命的工具,合文俊第一次产生了他爸确实不在了的心酸感。

三人自习课相约天台写数学作业。

没办法,跟合文俊一起玩的李飞和宋木子也被同学们打上了校霸的烙印,不得不说这个称呼对于中二期的少年们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荣誉感。老师在的课他们也不敢逃,怕回家挨揍,只敢搞搞自习课,自习课出来他们也没地方去,只好找个地方写作业。别的季节还好点,冬天直接把他们冻得鼻涕都出来了。

年少轻狂,总是要付出点代价的。

合文俊哆哆嗦嗦地给小伙伴分草稿纸,全是他爸还在的时候没用的合同,曾经有用过,在他爸死了之后就没用了,一边写卷子一边吐槽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亲戚。

得知小伙伴的困境,宋木子挺身而出:你选我不就行了,这事还用发愁?

李飞:确实,咱们去网吧玩遇上联查的从来没人查他,你忘了上次趁着咱俩躲联查的这孙子趁机把咱俩老巢偷了。还有他高中刚报到的时候就因为一脸胡子长得老成被当做学生家长拦下来了,说起来咱们学校竟然不管学生留络腮胡么?

合文俊:校规只规定了发型,可能学校也没想到会有人毛发系统这么旺盛。

宋木子:所以,我就是最合适的人选,只要你包了我这学期的网费,我保证给你当一年的爹,你要是包我下半辈子的网费我给你当一辈子的爹都行。

李飞:你这也忒同意满足了,合文俊家里那么有钱,不得加上泡面饮料火腿肠啊。

宋木子:对,得加上。

合文俊:滚蛋,你就是想占我便宜。

李飞:等等,合文俊,你确定这些都是没用的?

合文俊:我家都被扫荡过八百回了,有用的都在律师那呢。

李飞:你看这个

合文俊接过来扫了一眼:这不就是一份包养合同么,我爸为了防止那些小情人纠缠他,每个人都一大堆。

李飞:我也没看出来这是一份包养合同,这感觉就是真爱啊。

合文俊:所以我爸有一堆小情人,你没有。

李飞:我这不是有你

合文俊呸了一声:我爸根据不同人的不同性格,会有不同的合同,一上来就签那种六亲不认的不利于他乱搞,反正后面还有补充合同,补充补充合同,赠与合同一大堆,这人我知道,名字特别奇怪,叫大锁,什么也没要,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人叫这名呢,一看就是假的。

李飞:那有人在编假的时候连身份证号家庭住址以及现在在哪个大学哪个宿舍住甚至连床号都写清楚了吗?

合文俊眼前一亮。

李飞:而且你也说他什么都没要,不就证明他和你爸是真爱么。你看他出生年月,绝对够十八周岁给你当监护人了。

合文俊:你们俩周末陪我去看一眼呗。等等,这个合同的最后一页怎么没了?那页才是最重要的!

俩人一通翻找,宋木子站在一边莫名心虚:最后一页,好像在我这。

合文俊接过来一看,确实是最后一页,就是反面多了半行数学公式。

宋木子:我就是想着先做后面的大题,把公式列上不是好写点。

李飞:为什么只有一半?不会是忘了吧,你这样在考试的时候可拿不到分。

宋木子:这不是天太冷了,我笔写一半冻得不出墨了。

合文俊:问题不大,问就是我爸写的情话

李飞:谁把写一半的数学公式当情话

合文俊:你瞅瞅宋木子写的这个鬼画符,谁能看出来是写一半的数学公式!

就这样,三狗顺利地找到了大锁,大锁成了合文俊法律意义上的父亲,同时也因为他的善良,获得了巨大的财富。父亲大锁和儿子合文俊,以及合文俊的两个小伙伴幸福快乐的生活了下去。

李栋:怎么这么像童话故事里,王子和公主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金靖: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小妈文学!

合文俊:你懂的是不是稍微多了点

刘胜瑛:不对啊,小妈文学这个大锁也没和他爹睡过

蒋易:现在小妈文学都是这种套路,连站街文学都没跟人睡过。

合文俊:???放过我

孙天宇:我不同意!

孙天宇:为什么没有我!

孙天宇:有我哥的地方怎么能没有我!

宋木子:你太小了,未成年不适合出现在我们这个不健康的故事里。

孙天宇直接发了六十秒的语音,但是没有人点开,所有人都听到了他在发语音时奇怪的叫喊,一会儿马鸣一会儿狼嚎的,不需要再通过电磁波迫害自己的耳膜。

蒋易:大锁快控制不住天宇了,如来佛祖速速显灵!

【金靖私聊刘胜瑛:阿瑛,你有没有发现,天宇之前挺正常的,只会在某个节点突然爆发

 刘胜瑛:哦!对!就在小妈文学出现之后他才这么大反应的。

 金靖:他第一次说话也是说大锁被人包养。】

两人相视一笑:嘿嘿,有问题。

这一天,米未的排练厅里不闹耗子,改闹起了孙天宇。为了保证大家有一个安静祥和的创作环境以及一部分人看热闹不嫌事大非要好奇大锁以及合文俊的“婚后”生活,故事继续了下来。

真不是想摸鱼,真的。

在天上的三狗冻成狗时,合文俊的同桌,孙天宇出现在他们身后。小孩上学早,天天戴着一副粗框眼镜显得有些木讷自卑,整个人瘦瘦小小的,看起来就非常好欺负,其实成绩特别好,也确实很好欺负。他们结缘就是合文俊放学的时候无意间碰到孙天宇被外校的学生勒索。

虽然合文俊看起来并不能打,也没有穿着校服也像教导主任微服私访气质的宋木子在身边,还是成功的吓跑了那些小混混。

别忘了合文俊身边那几个一米九的肌肉保镖。

合文俊:你被这些人勒索多长时间了,怎么不告诉老师和家长呢?

孙天宇只低着头不说话,手死死地扣着书包带。

合文俊见他为难,也没有深究:没关系,以后他们再敢找你就报我名字,这片我罩了。

难得有和学霸搞好关系的机会,合文俊还指望着他们关系拉近之后能够借来孙天宇的课堂笔记。

开玩笑,有哪个男人能拒绝学霸的课堂笔记。

孙天宇:谢谢你,还是不用了,他们是附近职高的,特别能打。你平时也小心点,他们肯定会报复回来的。

合文俊指了指身后的保镖:谁报复谁啊,回头我就把咱们学校周围的小混混都灭了。不对,改天干什么,今天就灭了。

合文俊说到做到,其实对方说是小混混,不过是一群不学好的青少年学生,在真正的实力面前怂的很彻底,甚至都没用动手。在孙天宇崇拜的目光中,合文俊第一次有了当校霸的快感。

后来依稀听说那所职高改成住宿制了,每个月学生只能回家一天。倒也巧了,跟那个传说中叫大锁的男人被包养的时间差不多。

跟孙天宇接触时间长了,三狗发现本质上他们都挺适合搞喜剧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孙天宇平时总感觉像是装在套子里一样,只有在聊一些段子的时候才真正的释放了自己,透过他的只言片语三狗推断是因为天宇的家庭环境有些古板,但是谁也没戳破,毕竟是兄弟,有自己的故事才是真男人。

孙天宇:谢邀,并不是很想跟你们做兄弟,我要那个即将出场的男人,虽然我还不知道他的存在但是我就是知道他对我很重要。

孙天宇在天气好的时候偶尔也是天台作业帮的一员,合文俊有时候想,其实这就是一个天台学习互助小组吧。现在太冷了,他们也怕把孩子冻坏了。

合文俊听到孙天宇裹着一件羽绒服就出来了,帽子手套围巾一概没带,当时就有些着急:你就这么出来也不怕冻感冒了!

孙天宇笑的有些傻:是老师让我来叫你们下去,这两天降温,可能要下雪。

男子汉大丈夫,听到老师说让他们下去,三狗当机立断收拾东西就走。

其实他们早就想回去,碍于面子罢了。

只是他们没想到孙天宇并没有把他们带回教室,而是带到了一个空旷的多媒体教室,见三人有些疑惑,天宇笑的很不好意思:老师说你们三个写作业的时候太吵,怕影响到别的同学,就安排到这了。

三人大为震惊。

孙天宇看到他们震惊也很震惊:你们不知道么?咱们学校为了防止学生跳楼在天台上按了好几个动作捕捉的摄像头,只要有人上去就会发出警报。

李飞:老师天天顶着警报看监控,会不会耳鸣啊。

宋木子:对啊,你们想想消防的那个警报,就我听电影里出现那么一会儿我就很紧张了。

孙天宇:也没那么夸张,就是滴滴滴的声音,而且是可以关的。

合文俊:所以我们在天台上干了啥,老师其实都知道?

孙天宇:比在教室里还清楚。

毕竟那么多教室那么多学生,都在老老实实的写作业或者发呆摸鱼,只有他们三个可以一边写作业一边耍个红缨枪表演快板甚至还有掉凳!天台上甚至没凳子!

李飞:那我们说什么,老师也都听见了?

孙天宇:那倒没有,你们太吵了。听说是监控老师看你们仨太入迷,笑出声被校长抓住扣工资,然后老师就不开声音了。

晴天霹雳,这简直是他们校霸路上抹不掉的黑历史。

这时候一个老师进来敲开门:天宇,你们天台学习互助小组的人都下来了吧。

孙天宇十分乖巧:全都下来了,谢谢老师关心。

老师:那成,我把天台上门锁了,也省了看门刘大爷天天晚上爬那么高顶楼。

合文俊:我们就真成天台互助小组了呗。

老师:现在是多媒体教室学习互助小组了,钥匙在孙天宇那。行了你们好好上自习吧。

三个人瞬间乖巧,齐声道:谢谢老师。

老师无情的关上了教室的门,也无情的关上了校霸三人组的校霸前进路上的大门。

这一刻,少年的世界都崩塌了,仿佛失去了信仰。

然后又有人敲门进来,是他们班的数学课代表,手里拿着一摞东西:刚刚老师又发了一套卷子,我怕你们不回教室,就送过来了。

合文俊:数学卷子不可能这么多!

数学课代表:这不还有英语老师发的报纸,生物老师的从某本练习册上复印下来的题,化学老师找来的隔壁三中月考的卷子以及物理老师的力学专项训练。哦,对了,语文老师倒是没留纸面作业,就是明天早自习小测默写课文。

李飞:默写哪篇?

数学课代表:高考范围的全部,这不你们不集训也参加艺考的快走了,老师说让你们临走之前把要背的东西巩固一下。

等数学课代表走了之后三狗开始哀嚎,写的作业还好,狠还是语文老师狠,全部的内容一晚上就要记得一字不差。但是他们是谁啊,前校霸,这站的是谁,学霸!

李飞和宋木子一左一右把孙天宇搂住,合文俊语气像极了跟小红帽说话的狼外婆:天宇啊,你摸着良心说,哥哥们对你好吗?

孙天宇点点头。

合文俊:好吃的好玩的也没落下过你对吧。

孙天宇乖巧应是。

合文俊:连小组打扫卫生都没偷过懒。

孙天宇:哥你们真好。

合文俊:那明天早上的默写借哥看看?

孙天宇:你们记小品台词的时候不是挺快的,好好复习呗。

三个人围着孙天宇哭成一团:爸爸!你大发慈悲救孩儿们一条狗命吧。

孙天宇把自己挣扎出来,指着监控:这可都有人看着呢!

三狗瞬间恢复正常,仿佛刚才哭天喊地的都是幻觉。

合文俊叹口气,啥爹不爹的,还是先搞定老师们这帮活爹吧。

上学的时光总是痛苦快乐交织且短暂,很快就到了周日。穿着校服的三狗组合以及被衣服裹得严严实实的孙天宇在合同上所写的大锁大学门口集合。

合文俊依旧带着他的那群肌肉保镖。

孙天宇会在的主要原因是宋木子觉得他们仨的形象不适合演苦情剧,和世界意识被威胁一点关系都没有。虽然宋木子很愿意给同龄人当口头上的爹,但是想想一个大学生忽然真的要担起养家糊口的重任多少会有些过分,到时候让孙天宇撒个娇感受一下无痛当爹的美好,万一就成了呢。

孙天宇:我真的不会撒娇,为什么你们就不信呢。

至于保镖,要是合同和孙天宇都不管用的话,合文俊就打算让这群肌肉壮汉直接把人带走了,总之,今天他这个儿子大锁认也得认不认也得认。就是感觉好亏,这么上赶着给人当儿子。

今天的肌肉壮汉们因为特殊任务,身上多少都带点杀气。

于是他们一波人就被警察带走了。

怎么说呢,一波带有杀气的壮汉里面混着三个穿着校服的怪人其中一个满脸胡子怎么看都是抢的别人的衣服穿还有一个裹得很严实的小孩,怎么看都像是一个犯罪团伙,就是这伙人属于拐卖儿童还是寻滋生事的还要具体斟酌斟酌。

报警的正是熬了一个大夜刚打完工回来的正义市民大锁。

毕竟夜班补助还是高一点,大锁连续上了几个月的夜班,感觉身体快撑不住了,就是实在舍不得那份钱。

大锁甚至有时候幻想要是天上掉馅饼多好,来吧,拿钱砸死他都行。

警察到的很快,在例行问话大锁说出自己的姓名时,合文俊一听到大锁这个关键词,立刻扑倒大锁身上喊爸爸。

这是他们事先排练过的好多遍的,就是为了先发制人,充分的运用到了他学会的表演技巧,肢体语言丰富声音洪亮吐字清楚情绪拉满,就是过于戏剧化在现实中显得分外夸张。

警察:哦,原来是搞诈骗的。

孙天宇默默的把自己的脸往围巾里埋得更严实一些,太丢人了。自己为什么要答应这事,明明排练的时候笑得很开心为什么现在这么尴尬!他把目光悄悄地转向那边,那个叫大锁的人,那个叫大锁的人真温柔啊,明明自己被扑了个趔趄还抱住了合文俊的腰防止他跌倒。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

警察见大锁被扑的站不稳,再加上刚才一见面就打了好几个哈欠,胡茬也没收拾肤色暗淡身形消瘦黑眼圈那么大,心下一惊,这不会是一个瘾君子吧,难不成是贩毒团伙出现内讧?当机立断把他们都带回警局。也是周围看热闹的人在合文俊那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爸爸喊出来之后越聚越多,担心人多了会出现什么乱子。

上车的时候警察本想带着看起来跟这件事毫无关系顶多算个受害者的孙天宇单独在一辆车上,孙天宇执着的坐在了大锁的身边。

大锁实在太困了,警车上就几分钟的时间都睡着了,头无意识的靠在了孙天宇拼命坐直也略显瘦小的肩膀上,孙天宇觉得自己的心脏砰砰的快的要跳出来一样。

虽然大锁满是颓废,但是在孙天宇眼里,他长得真好看。

大锁醒来发现自己竟然靠在最小的那个孩子身上,也有些不好意思,听完大锁的道歉孙天宇心跳的更快了,满脸通红。大锁看他状态不正常,还以为是冬天冻发烧了,用手背擦了擦衣服去摸孙天宇的额头。孙天宇的大脑终于停止思考,抓住大锁的胳膊把脸埋在大锁的衣服上,半天才瓮声瓮气的小声说道:我没事,就是第一次坐警车,有些紧张。

合文俊心下一喜,对啊,谁还不是这辈子第一次进警局,自己怎么没想到这种拉进距离的办法,就说孙天宇最会撒娇了,果然不负我的期望。

要不人家是学霸,那可是能搞定牛顿(三大定律公式在高中物理题运用)的男人。

孙天宇搞定男人有一套。

大锁不明白自己就上个夜班怎么就被怀疑瘾君子,警察叔叔这么看得起自己的银行卡余额么!

合文俊不忘初心:你可是我爸爸,有好多钱的。

大锁:孩子你可别瞎说,咱们今天是第一次碰面,之前都没见过的。

孙天宇突然抬头:见过!

大锁震惊,这孩子看起来长得这么乖怎么满嘴跑火车。

孙天宇:哥你高中跟我们是一个学校的啊!

孙天宇突然点亮社交小达人技能:这是我们上一届的年级第一啊!

三狗作为普通学生,虽然顶过校霸的名字,也并不太关心别的年级的年纪第一,他们学校也就是张个成绩榜,平时谁会注意这个!

哦,学霸的同类另一个学霸会注意。

孙天宇拉过宋木子:哥你仔细看看,咱们学校唯一有胡子的学生,真的没印象么?

大锁恍然大物:你们这校服原来是自己的!

孙天宇看着三狗依然有些迷茫:这就是给咱们编物理力学专项训练的那个学长啊!

大锁:那也不能因为我弄几道题你们就赖上我,再说了我也就是把同类型的题汇总一下。

宋木子后退一步指了指合文俊:你儿子只有他,我们的爸爸都活的很好。

合文俊点点头:爸爸你不能抛弃我啊!

大锁:所以你到底是谁啊!

合文俊:我叫合文俊,我爸,合付!

李飞:你父亲的名字,这么随意的吗?合付?

合文俊:都有人姓大名锁了我父亲叫合付有什么问题吗?

李飞:冒昧问一下,你爷爷是不是叫合爷?

合文俊:合也。

李飞合宋木子默默比了一个大拇指。

大锁的世界在合付这个名字出现的一刹那变得完全空白,他甚至失去了思考能力,曾经有人说过等待靴子降落的过程才是最难熬的,但是那个人忘了人类是最擅长自我欺骗和逃避的动物,人的心底总有一个声音在蛊惑没关系的,不会有人发现你做了什么。纸终究是包不住火,大锁再次拥有自己的意识,是被一个青春期男生焦急的嗓音唤醒的,睁开眼,他已经身处一个陌生的房间,外面的天黑透了,城市的灯光映在眼前少年人的眼中......眼前的少年?眼前的少年们!

记忆如同潮水般涌来。

大锁与合付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他高考完的第三天,因为家境贫穷,他不得不早为以后做打算,大学的学费生活费,对于他来讲都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他甚至离开高中的学校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所以一份包吃包住待遇优厚的工作对于毫无社会经验的大锁来说完全无法拒绝。

他应聘的地方是一个台球馆,明显不是什么正经台球馆,大锁混在一群服务原则中间显得格格不入,但是新来的么,大锁心中有些慌乱,还是这么安慰自己,只要适应了就好了。

新来的,身上一股茫然和独属于学生的气质让不少吃腻了荤腥的老客们眼前一亮,要的就是那股劲,所以大锁的反抗也被当做是一种小情趣。

准确点说,这里所有的服务生都是客人的玩物。

大锁语气一顿,我为什么要和你们几个小孩说这种事!

宋木子:交代一下社会背景。

李飞:顺便我们学点社会经验。

合文俊:等到高考完毕的我,没准连这种台球厅打工的机会都没有了。

说完,他把头埋到李飞的肩膀上假哭。

宋木子从另一个方向搂了过去:放心,还有我们在,有我们一口吃的,都不会让你在街头要饭!

孙天宇打开手机播放BGM:流浪的人儿在外头——

大锁:停!

四个少年乖乖站成一排,仿佛等待评委老师点评的综艺演员。

大锁只觉得头疼:你们几个不去学表演都可惜了。

合文俊:爸爸你忘了,我本来就是学表演的,马上就要去艺考了呀。

宋木子:这就叫知子莫若父。

李飞:没错!

大锁把目光转向孙天宇:怎么你不来一句,他们排这段群口的时候把你忘了?

孙天宇:我不是艺术生,我想学表演来着,但是我爸不让。

大锁:还记得你们有家长呢!把你们家长都叫来,真爸,不是我这种半路被找上门的。尤其是你,合文俊,我今天必须见到合总把话说清楚了,我们当时只是合作关系,那个台球厅还有它背后的人都关起来了我们的合作早就应该结束了。

孙天宇:合作?这也算是一种合作关系?

大锁:怎么就不是合作,警察盯上这个台球厅好长时间了,就是没有关键性证据,之前扫黄打非突击检查过好几轮,都没抓到关键性证据,合总就是利用他的身份来帮警察调查的,凑巧就遇到我也在收集证据想把这个地方举报了,我们就里应外合么。合总人特别好,知道我家庭困难,不仅把奖励的奖金全给我了还想借我一套房住来着。

合文俊:以我对我爸的了解,你可能跳过了中间不少环节,不过这不重要,反正现在你就是我爸。

大锁:你这孩子怎么说不通呢,先把你爸叫来。

合文俊:这有点难。

宋木子:真的可以么。

李飞:也不是不行,万一可以呢?

合文俊:那我是不是还得去买点东西。

大锁:你们在说什么?这不是打个电话就行的事,哦你们高中生没手机,要不要把我的借给你?

合文俊:不是手机的事,虽然今天已经是二七了不是头七,但是也没准能看到,你放心爸爸,等到我爸七七那天我横竖让你们见一面。

大锁:等一下,你说什么?七七八八的。

合文俊:就是我爸,在两个星期前,被人弄死了。车祸。

大锁:这——还是别见了吧。

合文俊:所以啊,你来给我当爸爸,多好。你拥有了我家一半的财产,而我有了新的爸爸,双赢。

大锁:这也不是能做交易的事吧。

眼看大锁要拒绝,合文俊朝着小伙伴疯狂使眼色。

孙天宇:那哥你咋晕了。

大锁有些不好意思:我没吃饭,可能是有点低血糖。

孙天宇窜出去:哥我帮你找点吃的。

合文俊也跟着跑出去:这里是我家你跑那么快别迷路了!

大锁和剩下的两个人面面相觑:家里,能迷路?

宋木子:有钱人也挺辛苦的,哈。

孙天宇跟着合文俊往厨房走:就......你介不介意再多个爹?

合文俊:我这一个还没搞定呢哪再来一个。

孙天宇:你看我怎么样?

合文俊胡噜胡噜孙天宇的鸡窝头:宋木子那形象都不行,你这小身板一看就不行。

孙天宇: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就是大锁哥还是当你的爸爸,然后我跟大锁哥在一起,这样我不就成了你的父亲?

合文俊:孙天宇你就是想占我便宜。

孙天宇:我想当你爸爸还是占便宜吗?你还想不想要我的笔记了。还有那些错题和知识点,都不需要我讲了是吧。

合文俊:尊敬的父亲,您在开什么玩笑,咱们之间的关系还需要那些庸俗的东西来衡量么?

孙天宇:你放心等你们艺考回来我还给你们补课,我连放假时间都给你们补课。

合文俊:够意思,不过适当的放松还是有必要的,放假还是让我们休息休息把。话说回来你不会是真的喜欢上他了吧。

孙天宇羞涩的点点头。

合文俊朝他比了个赞:小伙子,够野。


——TBC——

   
评论(10)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徒弟名叫蹦葫芦把儿
六徒弟名叫把儿葫芦蹦
© 解语花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