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花下

【昕博】与子伐谋 1

一个新的AU,黑道大佬蟒爷x高中语文老师博儿

博儿: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除了我之外我全家都是黑社会,超凶。


天阴沉沉的,空气中透着无尽的沉闷,在一处老旧的住宅区里,一只老黄狗无精打采的伸着舌头趴在地上,感觉到有人的靠近哼哼两声算是个示警,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在一处民宅内,一个大腹便便的人倒在一片血泊之中,面色上写满了不可置信。另一个人脸上溅了一脸血,直愣愣的跪在那里。
许昕斜倚在一个破旧的椅子上,斑驳的漆面让椅子看上去有些年头,稍微动一下就吱哟作响,许昕慢悠悠地将匕首上的血迹擦干净,利刃的寒光仿佛要刺瞎人的眼睛。他的旁边站了两个精瘦的男人,面无表情,看着另一个人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死人一样。
许昕把玩着匕首:“在你们加入青蟒帮的第一天就有人告诉过你们,青蟒帮最恨的就是背叛。”

跪着的那个人一直呆在那里,直到许昕左边那个人把他一脚踹翻在地上才有所反应。
“蟒……蟒爷……”
“陈莹在哪?”

听到陈莹的名字,那人仿佛打开什么开关一样,突然激动地站起来:“蟒爷,我真的不知道陈莹的事。”
许昕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如果不是为了给老陈的遗孀一个交代,你觉得就凭你们值得我亲自清理门户么?”
“您这……我……”
许昕:“我的耐心是有限的。”
那人面色复杂,挣扎了一会儿:“陈莹,在刘姐那。”
刘姐是道上有名的皮条客,真名叫什么没人清楚,手下的姑娘漂亮又知性,她名下的会所是不少浪荡子弟出去玩乐的好去处。
许昕:“刘姐是个聪明人。”
许昕站起身:“让人把陈莹接回来,记得带好谢礼,刘姐那我就不去了,刘姐问起来就说方先生会不高兴。至于他们,处理了。”
“是。”
“我们不能让我们的人为了青蟒帮把命搭上之后,连老婆孩子都过不上好日子。”
青蟒帮是盘踞在b市的几大势力之一,他们的势力范围可以延伸到世界各地。外号叫蟒爷的许昕背后有老牌的黑帮吴门和秦门做后盾,迅速崛起,与现在肖门掌门张继科秦门掌门马龙并成为三剑客,加上吴门的小弟子樊振东,凡是生意做大的,总绕不过这几家,他们彼此之间虽有着竞争关系也有不少合作,再加上从小一起长大,感情融洽,背后给人使绊子的事很少发生。除去吴门肖门秦门之外,道上还有形式低调实力强悍的马门以及其他零零碎碎的势利,彼此间都有走动,形成了一个以刘国梁为首的独特势力体系。
他们口中的方先生是肖门的弟子,方博,是唯一一个出身干净的人。方博从小天赋极高,跟着张继科从分社一直杀到肖门下面,实力不俗。但是方博天生不适合混黑道,性格直来直去的,还容易心软,一直都以为家里是正经的生意人,涉黑也不过是家里生意做大了难免的事。

其实是黑道的生意做大了,难免需要一个干净的公司来充门面。
许昕看了一眼窗外:“要下雨了。”
“要派人去接先生么?”
“我亲自去就好。”
“爷,您身上还带着血呢。”
 许昕将匕首收入鞘中:“先回一趟老宅。”
许昕的脑海里突然浮现一句诗,昨天方博备课的时候似乎提到过,怎么说的?

 

方博敲着黑板:“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这是你们初中语文学的东西,知识点记住了,这可是将来高考可是要考的内容。”

方博是高二三班的班主任兼三班四班的语文老师,当年当学生的时候因为懒得起床信誓旦旦再也不要回学校,没想到找了一圈工作还是回到了最初的起点。方博想想就觉得生活失去了希望,当年自己高中三年就痛苦的不行,要是当上高中老师就是无数地狱的恶循环。

邱贻可表示不想上班就不要去么,养你一个也费不了多少心。许昕作为方博的正宫自然是不愿意的,眼看邱贻可脾气就要上来把许昕做成一锅蟒蛇羹,方博忙不迭表示自己就是抱怨一下为了培养祖国的花朵为了新中国的建设培养人才就算是牺牲睡眠时间也在所不辞。

方博可能天生就适合当老师,自从他开始讲课之后,班里最爱睡觉的人上语文课这种天生就是来催眠的课都精神炯炯。没办法,课要是太无聊方博把自己讲睡着了这个月奖金肯定是别想了。

而且方博还自带一个附加buff,自从他开始教课,班里男生打游戏节制的多。方博自称恕瑞玛第一盖伦,钻石,挺猛的。强制让学生都去恕瑞玛区开号,打游戏还必须带着他。恩格斯曾经说过:“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方博就是那个猪队友,还是自己的老师,学生们敢怒不敢言,偏偏方老师玩游戏还认真的很,那坐姿比他们上课还标准,要是把方老师惹生气了第二天苦着一张脸给他们上课女生绝对不给他们好日子过。要是人手不够方博还能叫来高三外号雷哥的地理老师周雨,男生们目瞪狗呆的看着周雨玩游戏时候硬生生砸坏了一个键盘,久而久之为了消灾解难,男生对游戏也是敬而远之。

看着方博对班级的管理这么好,校长在他任职第二年就把他提为班主任。方博听到这个消息简直晴天霹雳,当任课老师只需要有早自习的时候起床,这下天天都要早起,而且明明七点开始早自习学生们最晚六点四十就要到教室晨读,可要人老命。

许昕帮方博建立了一套自我管理的办法,每周都有值周班长,每周的值周班长负责这一个礼拜的早自习之前的自习纪律。同学们也非常体谅自己的小圆脸老师,所以每天早上别的班主任都在门口站成一溜只有三班的门口空无一人纪律还很好也成为了年级一景。

方博上课认真,对学生也非常关心,许昕都自暴自弃的想过要不自己打包回高中再当三年小圆脸的学生算了。曾经有一次一个学生骑车子的时候蹭到一位老太太,老太太的家人对此事不依不饶,还跑到学校闹事。一向对学生非常严厉的教导主任和软乎乎的方博联手将学生护在身后义正言辞的和对方亲属吵了一架。虽然教导主任之后还是凶巴巴的,方博之后还是一副好脾气,足以震撼全校的学生。没想到对方还是有点门道的,扬言要找媒体曝光,方·高富帅·博表示你尽管曝,曝的出去算你赢。

对于老太太碰瓷人人喊打的年代,没有那个媒体愿意在这个时候引得自己一身腥,方博也没来的及做什么这事就过去了。对方想要通过教育局对学校施压,作为b市数一数二的高中,教导主任非常有底气的把教育局的人顶了回去。

对方用出了最后的绝技,闹。

撒泼打滚的闹。

正巧那天张继科路过附近想起自己教语文的小师弟,想和他切磋一下诗歌,刚把自己的玛莎拉蒂停在路边,一块砖头就飞向了自己的爱车,碰掉好大一块漆。

最怕空气中的突然安静,方博容易心软,张继科可是正经八百的黑道大佬。自从这件事之后许昕就开始了每天接送方博上下班的日子,就算自己没时间去,也派自己身边的几个得力人手去接。

下课铃想起,方博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明天月考好好考,那作文把题目看清楚了,人家让你写什么就写什么,立意一定要正确,把观点句在作文开头结尾和段首都列好了。今天作业就不留了,你们好好复习,争取考上120。”

一个学生趴在桌子上生无可恋道:“就怕我还没考120,就要120来把我接走了。”

方博不为所动:“我一定给你送到最好的医院去。”

全班哄笑,那个学生装作伤心欲绝的样子道:“老师,你已经不是那个天真善良的你了。”

方博:“我现在就是一个为了让你们语文成绩达到120不择手段的我。今天天不好,没带伞的可以到我这来打电话通知家长来接。”

“老师我们知道今天下雨,都带伞了。”

“你们还关注天气预报呢?”

“我们只是关注了萧敬腾的形成,今天他要来B市,肯定会下雨。”

 

TBC

   
评论(30)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徒弟名叫蹦葫芦把儿
六徒弟名叫把儿葫芦蹦
© 解语花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