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花下

许警官和方警官的非法同居日常 4

方博的父亲到北京学习开会,本来早就定好了方爸爸早来一天,和方博好好吃顿饭,没想到方博临时被指派负责一个重案,行程2高度保密手机上交不得与外界联系,眼看着方爸爸就到了,方博还没有音信,许昕索性请了个假跑到火车站接人去了。

方博算是子承父业,方爸爸也是个警察,交警,现的职位是政委,方博同志总是摇头晃脑的说:“别看我爸在单位是个政委,在家我妈才是真正的政委,只有掌握厨房大权的人,才是真正的精神领袖。”

许昕觉得自己特别适合去篡他们孔政委的位。

许昕不仅要负责投喂方博,他们家还时不时冒出几个蹭饭的人,但是两个人长期工作忙,也不敢多买菜,遇上人多菜少的情况许昕只是乐呵呵的往菜里多撒一把盐,赵子豪足足过了一年才知道原来他们许队原来平常做饭是不咸的。

和方爸爸一起来的还有他们支队的另一个政委老刘,眼神不太好还不愿意带眼镜,身材颇有些丰裕,离老远看着许昕冲方爸爸念叨:“小博脸怎么变长这么多,都这么大岁数还长个,我前年过年的时候见他,没这么高啊。”

方爸爸:“是没这么高,这就不是我儿子。”

许昕下车的时候随手把眼镜放车里了,冲着和方爸爸一起来的那位就过去了,笑的特别热情:“叔叔,有段时间不见您可富态了。”

方爸爸第一次认识到遗传基因这玩意还能遗传到认识的朋友身上:“小许啊,我在这呢。”

许昕倒是一点都不显尴尬,笑嘻嘻的从方爸爸手里接过行李箱:“叔叔,您拿的这东西可够多的。”

方爸爸哼了一声:“里面就两件我的衣裳,剩下的全是他妈给那臭小子拿的吃的,说是快递费太贵,我的车票钱反正也是花了,就当资源充分利用。”

老刘在一边拆台:“你火车上可不是这么说的。”

方爸爸:“小许啊,停车,把这个话多的胖子扔下去。”

许昕笑了笑:“您二位就坐好吧,上了我这黑车,别想下去了。”正在这时,许昕的电话响了,他们之前查的一个案子的嫌疑人的女儿生病住院,有线索证明嫌疑人王蒙曾经在医院出现。“叔叔,我这有点事,把你们送到宾馆就不陪你们吃饭了。”

方爸爸:“靠边停车就行,我俩能打车走。”

老刘:“就是,我还没坐过首都的出租车呢。”

许昕:“这地段可不好打车,没关系,这俩地离得不远,转个弯就到。”

许昕赶往医院的时候,樊振东和尚坤已经在和院方的领导进行交涉,尚几个人互相打了个招呼,尚坤:“子豪去保卫科调监控了,这次的事八九不离十。”

许昕:“王蒙闺女怎么了?”

尚坤:“脑膜炎。”

许昕:“我记得那姑娘都上初中了,那不小孩容易得的病吗。”

医生:“概率小不等于没有,由于长期感冒没有得到重视引起的。”

许昕:“现在谁看着这孩子呢?”

樊振东:“就孩子自己,王蒙犯事了,他媳妇得上班挣钱,外公外婆在广州,现在正往这边的火车上呢。”

许昕:“王蒙他爸妈不是北京本地的么?还都退休了。”

尚坤:“嫌弃儿媳妇生的是女孩,不愿意管。”

许昕冷笑了一声:“孩子都到这份上都不管,这不是给自己找不痛快吗?他们家一共就一个儿子,儿子就这一个闺女,等将来最好也嫌弃这是个女孩别找人家养老送终。”

樊振东:“小姑娘挺不错的,成绩好还懂事,可惜就是摊上这么一个爹。”

尚坤:“昕哥,我怎么感觉王蒙是特意冒头好让咱们替他看孩子呢。”

许昕:“你有什么办法,只要有一点希望也不能放弃。这么办,医生,麻烦您过两天等ICU不紧张的时候,想办法把孩子弄进去,以王蒙对他闺女的重视程度,肯定会想办法和家人取得联系的。”

尚坤:“把握大么?”

许昕:“就算是人可以不见,但是医药费他总得想办法吧。”

王蒙落网的速度比他们想象中的要快,在把女孩儿送进ICU的当天晚上,他们就在医院附近的小饭店抓到了人,等审讯完王蒙认罪,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写完结案报告的许昕回到家准备补一觉,见一个快递员在他们家门口鬼鬼祟祟的:“干什么的?”

快递员回头冲他笑了笑:“您好,我送快递。”

许昕:“快递在我家门口干什么?”

快递员:“您就是方博?麻烦签收一下。”

许昕:“你找错了,这没有叫方博的。”因为工作缘故,他们俩买了东西都是选驿站代收,从来不往家送货。

快递员:“您知道周围有没有住户叫方博的?这上面要求必须送货到门,收件人电话我也打不通。”

许昕:“你们服务态度够好的。”

快递员:“这不是干活不容易吗。”

许昕:“你们啊,最好联系一下寄件人。”

快递员:“您真是这家住户,这没有叫方博的?那您怎么不进去?”

许昕:“你在那堵着门呢小伙子。”

许昕回到家里睡意全无,他实在想不到有谁会给方博寄东西到这,知道他们家地址的都是警局的人和几个他们在警校交好的同学,挨个打完电话确定没人给方博寄东西之后,许昕心里的疑虑就更大了,自从上次收到恐吓信之后他的神经对这类的事一直都有些过敏。思来想去,他还是给张继科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键盘的声音,估计张继科正在写什么报告:“方博那边倒是把案子结的差不多了。”

许昕:“专案组的事你怎么知道的?”

张继科:“金融的案子,收网动静都不小,他们这次还是大案,没消息才是不正常。那寄件人信息你看清了吗?”

许昕:“地址,电话,全是假的。地址是河北的,单号也显示这个东西确实是从河北发货,电话号码是空号,但是那个号所属地区应该是沈阳。”

张继科:“小博家就是在沈阳,你和他爸联系过吗?”

许昕:“方叔叔现在在开会,手机打不通。”

张继科:“行,我想办法查查那快递里面是什么东西。”

许昕:“是一只王八,活的,巴西龟。”

张继科:“你怎么知道?”

许昕:“我不太放心快递员身份,跟踪了一段,确实是送快递的,然后我把件顺回来了。”

张继科沉默了一会儿,要不是隔着电话他都想打人,哪有把前情提要放最后说的:“这送乌龟什么意思,骂人还是祝长命百岁。”

许昕:“不清楚,这事还是等方博回来了再说吧。”

张继科:“行,我这还忙,就先挂了。”

许昕找了个超市买泡面赠的塑料盆把乌龟养起来了,等他睡了一觉醒来,迎接的就是一个来京开会的方警官儿子被绑架的消息。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五徒弟名叫蹦葫芦把儿
六徒弟名叫把儿葫芦蹦
© 解语花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