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花下

【科龙】捡到一个小神仙1

au/bug/ooc注意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系列


张继科是一个新时代五讲四美的四好青年,从来不相信世界上有什么妖魔鬼怪,按照他异父异母的亲生弟弟方博的话来讲就算有什么妖魔鬼怪遇见张继科这张黑脸也被吓跑了。

张继科深以为然,但是他确实相信世界上有神仙。

张继科面前一个白白嫩嫩身高才到他膝盖的奶团子鼓鼓嘴,奶声奶气到:“我不是神仙,我是道士。”

张继科把奶团子抱起来:“我捡到你的时候你能变出火来。”

奶团子:“那是最简单的火符咒。”

张继科:“为什么我不行?”

奶团子陷入沉思:“可能因为你脸黑?”

张继科:“......乖,以后少和方博玩。”

小神仙叫马龙,是张继科前几天嫌弃城市污染严重带着周雨和方博还有道哥跑去郊区野营的时候发现的,其实准确来讲捡到马龙的不是张继科而是方博,方博不知道脑子抽了什么疯非要给他们表演一个才艺——上树,方博在树上发现了一个穿着古式短打的奶娃娃。

鉴于方博自己还需要别人照顾,奶娃娃交给张继科。

一开始几个人认为这是谁家参加国学培训班的孩子丢了,这小孩弄得还挺像,头发扎的挺精致。后来小孩一本正经的说自己是小道士的时候三个人认为孩子可能是有点中二期提前,直到他们野营烤肉没升起来火奶团子直接给他们来了个怎么也吹不灭的三味真火,差一点就给林业局打电话了,三个人惊喜的发现,原来捡回来一个小神仙!

马龙:我真的是个道士。

见马龙不高兴了,张继科敷衍道:“好好好,你是道士。”

张继科把马龙放到一边,给他师父打电话讨论给小神仙能不能吃凡间俗物。

等着张继科再回头发现马龙正在方博的怀里,两个人看着屏幕笑的滚作一团。

张继科:“方博,你给人家小神仙看乡村爱情也太接地气了吧。”

 

方博:“我们看的明明是钢铁侠。”

马龙:“钢铁侠可帅了。”

方博:“钢铁侠还会飞。”

马龙:“其实我也会飞的。”

方博:“真的?”

马龙:“我飞给你看。”说着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柄剑,就要往窗户那边走。

张继科急忙拽住马龙,马龙虽然乖,但是身上却有典型的哈士奇属性:撒手没。马龙非常容易迷路,一不留神就不知道跑哪去了,还好马龙会认为别人迷路了非常贴心的在原地等。

在陆地上丢了还好找,这要是在天上飞丢了寻人启事都没地贴。

于是张继科受到两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的眼神攻击,张继科眼疾手快的拿出手机把这一幕拍下来:“今天限号。”

马龙歪歪头:“限号?”

张继科:“限号。”

马龙半懂不懂得把剑收起来,张继科可算松了一口气,然而他忘了家里还有另一个作死小能手——方博。

方博:“明明汽车才有限号,剑就这一柄,怎么存在限号。你这是压抑儿童的成长天性,不利于马龙的身心全面发展!”

张继科:“你不知道不代表没有,你以前知道世界上还有神......道士吗?”

方博:“道观里里多得是。”

张继科:“周雨!过来把方博带走!”

 

神仙,按照一般人的想法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所以肉这种俗物果断被张继科抛弃了。周雨出来的时候见到厨房里一片绿色果断决定带着方博开溜:“科哥!皓哥叫我去他那有点事,我和方博就先走了。”

张继科摆摆手示意他们去吧,专心致志的给小神仙做饭,方博试图把马龙也抱走,奈何张继科的黑恶实力过于强大,方博只好咬着小手帕与马龙恋恋不舍的告别。

马龙被张继科抱上椅子之后看见餐桌上一片绿色整个人都懵了,声音不由自主的有些颤抖:“这都是啥?”

张继科暗自欣喜,我就知道我做的东西一定会受到小神仙的喜爱的,你看小神仙激动地声音都变了:“珍珠蒜蓉微煎白菜,香油葱花酱汁秘制什锦菜水晶粉浓汤,法式卷心菜微甜浓汤”

马龙:“炒白菜,酸菜炖粉条,白菜汤;继科儿,我不是神仙,你才是真的神仙,我看你就是白菜成精。”

张继科:“还有这个,盐渍乳黄瓜色拉配油醋汁及蒜醋汁。”

马龙肉呼呼的小手一拍桌子:“拍黄瓜起个再好听的名字也改变不了他是素菜的事实。”

张继科怕提起马龙是小神仙的事马龙又会不高兴,脑子一转有了主意:“今天是世界蔬菜日,必须要吃素。”

马龙:“今天明明是世界红烧肉日,我要吃肉!”

张继科看着马龙委屈巴巴的的脸心疼的不得了,吃肉就吃肉,神仙么,身体素质肯定不错,吃肉应该没问题。他想了想,周雨和方博前两天一直嚷嚷着想去吃小区门口的一家烤肉,据说是孔令辉推荐的,那肯定味道非常好,张继科从柜子里翻出来前段时间带着没事洗干净了的方博小时候穿的衣服给马龙换上就带着人出门了。

张继科:“你先穿着这身衣服,等吃完饭我再带你出去买。”

马龙看着身上的奥特曼:“我觉得这件衣服挺好的。”

张继科:“还有很多更好地。”

张继科带着马龙来到烤肉店门口,不愧是孔令辉推荐的店,队伍排得非常长,好在店员看在马龙可爱的份上问他们愿不愿意和两个年轻人拼桌,张继科本想拒绝,烤肉这种事怎么拼桌,和陌生人用一个烤盘怎么想怎么不靠谱,奈何马龙已经跑进去了,张继科只好跟上。

他进去之后就看见周雨和方博俩人面前堆了一堆烤肉的空盘,吃的满嘴流油的两个人二脸懵逼的看着张继科。

空气中充斥着尴尬。

马龙拉着张继科衣角:“我们和大博小雨坐在一起好不好。”

张继科:“皓哥找你们?”

周雨把嘴里的肉艰难咽下去:“我们......是在睹物思人。”

张继科:“用烤肉思人?”

周雨:“牛肉烤好了,龙仔,吃不?”

马龙愉悦的扑到周雨腿上:“吃!”

张继科:“你竟然用吃的勾引龙仔。”

周雨非常坦然的把一块大的肉夹给方博,另一块小些的用生菜叶卷上喂给马龙。

张继科:我可能遇上了假弟弟。

一顿饭下来马龙对周雨的崇拜值蹭蹭上增,能带着我和大博吃肉的,好人!

于是周雨知道了马龙之存在的世界是一个人人都能修仙的世界,是秦门的首席大弟子,天赋非常高,十八岁的时候就能独自一人击杀来自北冥的恶鬼,今年已经28岁了,秦门掌门算出马龙即将面临着他人生中最大的危险,稍不留神就魂飞魄散,能够救他的只有他命定之人,于是就拜托月老将马龙送到那人身边,但是传送的时候不知道出了什么差错,马龙突然变成了一个奶团子。

周雨:“那你命定之人长什么样?”

马龙:“画面有些模糊我没看太清楚,不过既然是你们三个人捡到我肯定是你们三个中的一个。”

张继科审视着方博,马龙摇摇头:“那人比我稍微高一点的。”

张继科:“现在除了两岁的是个会跑的就比你高。”

马龙:“我是说真正的我。”

周雨和方博齐刷刷的盯着张继科:“科哥,你还有这姻缘?”

马龙:“那个人可白了。”

周雨和方博收回视线,方博:“难不成是道哥?”

周雨:“可是道哥是只狗。”

方博越想越有道理:“我们现在连马龙命中注定这种事都能遇到,道哥怎么就不能变成人。”

马龙:“我们那个世界是有精怪能化成人形的。”

方博:“你们看,道哥多白,而且在比熊犬里面身形算是大的了。”

张继科:“他都让你俩喂得胖成啥样了。”

方博:“道哥可是能变成人的,当然会比一般的狗大了。”


   
评论(16)
热度(118)
五徒弟名叫蹦葫芦把儿
六徒弟名叫把儿葫芦蹦
© 解语花下 | Powered by LOFTER